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新型低碳水泥研发及应用关键技术”项目课题四“低碳高性能混凝土质量保障及其应用关键技术”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3418日,由陈庆教授主持的“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低碳高性能混凝土质量保障及其应用关键技术”启动会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德才馆441会议室顺利召开。课题审查专家程新教授、李北星教授,项目组首席张文生教授,项目研究骨干乔亚飞副教授、崔文娟、龙世儒,课题负责人陈庆教授,子课题负责人朱洪波副教授、李文婷副教授、李晨助理教授、任强博士、王敬宇工程师、李晃工程师,以及课题研究骨干阳黎、朱梦、李斌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课题负责人陈庆教授对低碳高性能混凝土质量保障及其应用关键技术课题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总结低碳与高性能之间的矛盾与需求,以及解决思路及方案,最后就课题的计划实施与关键节点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对子课题的主要内容、研究思路、实施方案与计划及评价指标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专家组首先肯定了各子课题实施方案的科学性与合理性,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课题实施效果进行了质询与讨论。程新教授就各子课题的联系以及如何协调传统与创新的关系进行了指导,并对各子课题后续研究的细化提供了思路。李北星教授提出了加强研究成果普适性与实用性的建议。项目首席张文生教授对加强各子课题之间的联系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如何提高课题研究成果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效果进行了指导。

最后,材料学院副院长蒋正武教授向程新校长、李北星教授以及张文生首席对整个课题的各个阶段性的要求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围绕后续各个子课题如何理解如何执行进行了总结。








All Right Reserved@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Civil Engineering Materials(Tongji University) - 2019

保留所有权利@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 - 2019